pu噗噗

如何切出漂亮的香菇花儿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
我们在外面吃火锅儿时,经常会看到餐厅会把香菇切得很漂亮,伞盖儿上顶着一朵六瓣儿小花儿,漂亮的很。于是突发奇想,准备教大家学习香菇花儿的切法儿。

拍摄这个小窍门儿时,我的两个同事对切香菇花儿这事儿表达了他们不同的看法:

同事甲:吃个香菇还要这么麻烦,闲着没事儿干么这是?

同事乙:生活还是需要点儿小情趣的,否则太平淡如水了,反到品不出其中的滋味和乐趣。

我比较同意同事乙的观点。

在节奏快、压力大、负担沉重的生活中,想让自己放松下来,拿出那么一点点、一点点的时间,给生活增添点儿小情趣,还是有必要的,而且效果相当地好~

看起来很“事儿屁”的香菇花儿的切法:

1、将香菇洗净,把刀倾斜45度,切下第1刀;

2、把香菇旋转180度,斜切第2刀,或者像我这样儿反着切第2刀也OK哈,自己怎么顺手儿怎么来;

3、前两步完成,一个梭形的小长条儿就被切下来了,切掉的碎料不要扔哈,还可以做菜用;

4、将香菇旋转后切第3刀、第4刀,这两刀切完后,与前两刀的交角儿呈60度左右即可,其实不用那么严谨,自己看着切就行;

5、继续重复前面的做法切最后两刀,这样一个漂亮的香菇花就切好啦!

超级啰嗦:

**下刀别太深,切到香菇伞盖儿厚度的1/3或一半儿就行了;

**切香菇还是挺随心所欲的,不用刻意地去找那个角度,也不用那么严谨地找尺子量哈,慢慢儿来,多切几个就掌握技巧了;

** 切下来的碎料千万别浪费,直接扔到火锅儿汤底里就OK了哈!



评论

热度(29)